崇木凼村建设美丽乡村,严控违章建筑

【时间:2018-12-18 23: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剑波 车中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剑波 车中伟)虎形山——花瑶景区是第七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是全国罕见的以民族来命名的景区,花瑶独有的民俗文化和民族风情正是景区的灵魂所在,而崇木凼村作为景区的核心景点,因境内四面环山,古木参天,拥有百年以上古木近千株,且当地人们有崇敬古树的习俗,故名“崇木凼”,全村民居均为全木老建筑,又有“花瑶古寨”之称。同时,崇木凼村是“湖南省历史文化名村”“湖南十大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湖南省首批“特色旅游名村”、首批“中国传统村落”“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2018年隆回县委县政府将崇木凼村作为湖南省美丽乡村进行打造,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多次到点调研督促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工作,按照景区规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推进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并要求乡党委政府、国土部门一定严控违章建筑,对违建实行高压严管态势,不断加强宣传和巡查,坚决查处各类违章建筑,针对严重破坏城乡建设统一规划的违法建设当事人及其行为,依法给予严厉打击,为建设幸福美丽新瑶乡添砖加瓦,保驾护航,全力促推瑶乡旅游发展。

为防止旅游线路周边违法建设泛滥,保障全域旅游建设工作大局,优化全域旅游道路周边环境。今年以来,虎形山瑶族乡党委政府、国土部门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对境内违法建筑发现一起处置一起,从严从快处理。


4月4日,隆回县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组织隆回县国土执法大队、虎形山瑶族乡人民政府等多家单位对位于虎形山崇木凼花瑶古寨内的一座违规修建的砖混房屋进行强制拆除。

12月17日,隆回县国土执法一中队联合虎形山瑶族乡国土所再次对境内正在修建的一违章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拆除现场

该乡对违法建筑果断亮剑,实行“零容忍”“零补偿”的态度得到了村支两委及村民的大力支持,他们认为拆违对崇木凼村违规乱建现象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真正体现了人民政府对发展虎形山旅游的信心和决心,体现了人民政府的担当精神。希望通过这两件事能引起全体村民的重视,积极配合上级部门搞好全村旅游规划,加强对全村旅游资源的保护。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