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科技创新捷报频传

【时间:2018-12-19 15:5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贺旭艳【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19日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易自然)12月19日,从邵阳市科技局传来消息,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再登新台阶,创新创业大赛、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发明专利申请均传来令人振奋的捷报。



在前不久举行的2018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湖南省创新挑战赛颁奖仪式上,邵阳市科技局、邵阳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11个企业和6个团队获优胜奖,兴达精密机械的参赛项目获得国赛优胜奖。今年我市启动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创客中国),全市共有107家企业和161个团队报名参赛,并推荐市区决赛中获奖的28个企业、10个团队代表我市参加省决赛。不论是参赛项目数量还是项目获奖情况,均创历年最好成绩。



今年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氛围浓厚。全省组织了两批次申报认定工作,我市共推荐71家企业申报,60家企业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其中新增高新企业46家,增长率达63.9%。全市有效期高新企业达到118家,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并提早实现我市十三五规划中到2020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00家的目标。

专利申请工作预计全年各指标增长高于全省平均增速。根据现有的数据统计,前三季度全市专利申请3583件,专利授权1918件,发明专利申请量400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386件,相比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前三季度发明专利申请量绩效评估指标完成情况排全省第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