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红在邵阳调研时强调 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提升精神文明创建质量水平

【时间:2018-12-20 22:1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19日讯(记者 谢文远 申兴刚)12月18日至19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振红在邵阳市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他强调,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步伐,提升精神文明创建的质量和水平,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市领导龚文密、刘事青、周迎春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蔡振红先后来到邵东县金华湘包装印刷产业园、东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仙槎桥镇青山村和邵阳县蓝印花布生产基地、五峰铺镇弄子休闲文化旅游特色小镇调研。他指出,要抢抓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机遇,尊重文化产业发展规律,科学谋划文化产业发展的方向和路径,以更大的力度、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文化产业大发展;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到保护开发并重,不断提升乡村旅游文化品位,将农村发展与文化旅游产业有效结合;要认真做好蓝印花布非遗的保护和传承,着力打造非遗项目文化品牌,充分发挥文化传承平台的传承保护和文化惠民的核心作用。


蔡振红一行还来到湖南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和市文化艺术中心,调研祁剧的保护传承和“宝庆群艺汇”群众文化活动。蔡振红指出,要积极为祁剧涵养市场,通过多出精品力作,传承好祁剧艺术,实现好文化惠民的使命;要加大公共文化投入力度,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在邵阳市宣传思想工作汇报会上,蔡振红指出,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度重视,主流舆论声势强劲,核心价值观得到大力弘扬,文化文艺快速发展,意识形态巡视整改工作主动有效。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结合邵阳实际情况,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精细化分析研判,敢于和善于开展思想舆论斗争,严格规范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依法依规加强网络空间治理。要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步伐,继续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大文艺精品力作创作生产的扶持力度,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要做好做活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一体化发展的这篇大文章,认真搞好文化旅游发展规划,积极完善旅游设施,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助推文化旅游扶贫。要提升精神文明创建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培育时代新人、树立时代新风,坚持改进创新,不断深化拓展文明创建活动。


蔡振红强调,元旦、春节即将来临,要积极安排好“两节”期间的群众文化活动,扎实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活动,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要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整合现有资源,发挥志愿者作用,努力把试点工作做得更有特色和成效,为全省创造鲜活经验;要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不等不靠,大胆探索,重点做好“融”字文章,努力把融媒体中心建成县级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