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来邵阳这个军营有什么样的变化,我们一起去看看

【时间:2018-12-20 16:3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记者  刘波  通讯员 郭修辉

改革开放40年来,全国各地、各行各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很多市民一直都好奇,军营是什么模样的?其实,改革开放以来,军营也发生巨大变化,变得越来越好。不信,去听听武警邵阳市支队洞口中队的官兵的声音……


就在一个月前,武警邵阳市支队洞口中队迎来了建设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喜事——中队整体搬迁成功。从此,官兵们告别了设施简陋,条件艰苦的旧营房,搬进了现在这座设施完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现代化新军营。

下面,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搬迁后的感受。

变化一:哨位

见证人:廖佳成(上等兵)



旧哨位

大家请看,这是我原来站哨的地方,新兵连下队后,就是这样的条件。据中队八年的老兵说,他们当新兵的时候比这还差,连玻璃都没有。这是一个仅容转身的哨楼,夏天酷热难耐,冬天寒风刺骨。一茬茬官兵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坚持站好了每一班哨。


新哨位

这是我们的新战场,先进的设备,开阔的视野,给力的保障,我们有信心打胜仗。

变化二:班宿舍

见证人:王金鑫(上等兵)


旧班级宿舍

大家请看,这是我原来住的地方,一个班被隔开成两个小房间,每个房间四张床,两个衣柜,看着都拥挤。夏天热得睡不着,冬天冷得睡不着,支队想给我们装空调,可是线路老化严重,带动风扇还凑合,装空调能把整栋楼的电线都烧了。


新班级宿舍

这是我们的新住房,床是新的,衣柜是新的,空调是新的,学习桌也是新的,再也不用担心冬天下哨后,冻得睡不着了。

变化三:图书阅览室

见证人:高孟祥(下士)


旧图书阅览室图

大家请看,这是我们原来读书学习的地方。上世纪80年代初修的房子,年代感十足,一到下雨天就要放几个盆子接房顶漏的水,房间里挥之不去的是发霉的味道。


新图书阅览室

这是我们的新书屋,窗明几净,氛围浓厚,实在是考学复习、提升自我的最佳场地。

变化四:训练场

见证人:张轩(上等兵)


旧训练场

大家请看,这是我们原来的训练场,看起来很小,其实它真的很小。全中队的训练设施,就这一副单杠加上一副双杠,一到训练时间,中队长就发愁去哪里练,该怎么练。


新训练场

这是我们的新场地,够大,够宽,够齐全,以后中队长再也不用担心训练没地方去了。

变化五:荣誉室

见证人:赵柯韦(下士)


旧荣誉室

大家请看,这是我们原来的荣誉室。新兵下队,指导员带我们来这里重温中队的光辉历史,但万万没想到,中队的光辉历史只有三个看起来很有年头的柜子,很多的荣誉奖状都没地方放。


新荣誉室

这是我们新荣誉室的一角,是不是很高大上!是不是很鼓舞人心!新兵同志们,等你们下队来参观。

变化六:学习室兼电视会议室

见证人:郭修辉(上尉)


旧学习室

大家请看,这是我们原来参加上级会议的地方,也是给官兵们开展教育的地方,空间小不说,设备还简陋。这里没有空调,投影仪装不下,战士们常问,指导员,啥时候能给我们来一堂现代化的教学,省得每次写板书费时费力。


新学习室

这是我们的新场地,宽敞,明亮,最主要的是,我的好助手、好搭档——投影仪终于装上了,再也不用担心精美的课件无处安放了。

武警邵阳市支队洞口中队官兵表示,一场搬迁,是中队历史中的一个转折点,渗透着官兵们的辛劳汗水,展现的是军营的发展变化,打开了发展建设的新画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