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大普奔!邵阳五所学校荣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时间:2018-12-20 16:5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以邵东三中女篮为班底组建的邵阳女篮在第十三届省运会上对战郴州女篮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0日讯(记者 李超 通讯员 肖鹏) 12月20日,从邵阳市教育局体艺卫科传来喜讯:教育部日前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名单的通知》,认定并命名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等1942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我市的邵东县第三中学、邵东县城区第三初级中学、隆回县九龙学校、隆回县桃洪镇东方红小学、大祥区西直街小学五所学校榜上有名。


2018年邵阳市中小学生篮球比赛精彩瞬间

篮球运动是我市校园体育运动的传统强项。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中小学生篮球运动的推广工作,不断加大校园篮球器材、师资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努力营造校园篮球运动的发展氛围,同时每年举行市级中小学生篮球比赛,有力地推动了中小学生篮球运动在我市的良性发展。近年来,我市多所学校的篮球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获得佳绩。今年第十三届省运会期间,以邵东三中女子篮球队为班底组建的篮球队在第十三届省运会(成年组)比赛中获得亚军。


2018年邵阳市篮球教练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上,学员们观看“裁判员现场讲解视频”

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发挥“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深入推进校园篮球教学改革,不断提升篮球教学质量,进而切实让广大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