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水东镇:冬日春风暖人心

【时间:2018-12-20 22:1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杨钢强【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0日讯(记者 杨钢强 通讯员 谭丁变 杨杰)“真是谢谢你们了!”12月18日,洞口县水东镇水东村贫困户王道喜握住水东镇商会会长陈金生的手激动地说。王道喜母亲两年前因病全身瘫痪,父亲也因病丧失自理能力,全家陷入深度贫困。当日,水东镇商会到他家进行慰问,会长陈金生除了送上慰问物资外,个人还塞给王道喜1000元钱慰问金。


陈金生带头投身于产业扶贫,在该镇高新村成立了甲峰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广泛吸纳贫困户入股,带动贫困户脱贫。为了吸引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商会主动出面协助缺乏资金的贫困户到银行贷款并做出承诺:确保贫困户收益,如有亏损只由商会承担。据了解,该合作社出资一百万元,积极发动水东镇在外经商人士参与,扩大合作社规模,拓宽水产品销路,从而确保贫困户每年能享受到分红。

2014年7月,水东镇完小学生王某因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家中只有年迈的爷爷奶奶,家庭收入拮据,无力承担学费,即将面临辍学的困境。水东镇商会副会长杨付云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前往王某家里给他送去了三千元资助金。“我资助他们不图什么,只是见不得他们受苦,更见不得他们因贫困而辍学,只要他们还读书,我就会一直资助下去。“杨付云说道。目前王某已经就读初中,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据悉,杨付云已资助水东村多名贫困学生长达四年,并带领水东镇商会多名会员捐资数万元助建水东镇中心幼儿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