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委常委会议:在新起点上展现工会组织新作为 努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8-12-21 16:3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1日讯(记者  谢文远)12月21日上午,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市总工会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蔡振红在邵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元旦、春节期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听取《关于南山国家公园试点区小水电生态改造及退出等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研究湖南南山国家公园规划方案。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全市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热潮。要坚持党对工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建功新时代、建设新邵阳”主题活动,突出加强劳动技能竞赛、职工政策宣传等先进典型培育推介,引导全市广大职工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贡献。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继续围绕强“三性”去“四化”主线,创新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和方式方法,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基层活力,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蔡振红在邵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步伐,提升精神文明创建的质量和水平。当前,元旦、春节即将来临,要积极安排好“两节”期间的群众文化活动,筹备好全市春节联欢会,扎实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要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整合现有资源,发挥志愿者作用,努力把试点工作做得更有特色和成效;要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不等不靠,大胆探索,重点做好“融”字文章,努力把融媒体中心建成县级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要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南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要坚持把自然生态系统和自然遗产保护放在第一位,突出自然生态系统的严格保护、整体保护、系统保护,把最该保护的地方保护起来,有效保护珍稀物种,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世代传承,给子孙留下珍贵的自然遗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南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公园功能分区及年度计划,明确小水电退出范围,加强统筹协调,明确政府及相关部门和水电站业主的责任,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调、分工明确、责任落实的工作机制,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将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内小水电生态改造及退出工作落实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