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位邵阳市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时间:2018-12-21 16:5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朱杰 申兴刚 朱俊【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1日讯(记者  朱杰  申兴刚  朱俊 通讯员  隆友喜  尹建军  蒋兴)  12月21日下午,邵阳市政府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担任监誓人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担任监誓人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讲话

市领导李华和、蒋志刚以及市政府组成部门、直属特设机构负责人共同见证宣誓。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主持仪式。



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主持仪式


12月21日下午,市政府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宪法宣誓仪式现场


宣誓仪式现场

奏唱国歌后,本届政府任命的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的副职,市人民政府直属机构正、副职,局级事业单位的正职、部分副职以及邵阳经开区管委会正、副职共42人集体宣誓。

庄严的誓词响彻全场:“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刘事青在讲话中说,举行宪法宣誓,是政府公职人员履行国家赋予职责的重要仪式,是激励政府公职人员依法履职,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的庄严活动,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我国宪法的具体举措,对于培育宪法信仰、体现宪法尊严、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坚持依法履职,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坚持不懈抓好宪法实施工作,把宪法实施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不懈、坚定不移确保宪法在我市得到全面实施。

要认真践行宣誓誓言,保持清廉本色,时刻谨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把誓词作为信守的准则、践行的诺言,坚持廉洁奉公的职业操守,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

要始终坚持忠于人民,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社保、住房、饮水安全、环境治理等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贯彻落实好宪法,依法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工作,为推动实现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邵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