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儿童和妇女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记邵阳市政协委员徐立文

【时间:2018-12-21 19:1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陈星【字体:

云邵阳记者 陈星

12月19日,在邵阳经开区湘商产业园的湖南小快智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有很多人慕名前来体验电能过滤器的神奇功效。使用了电能过滤器以后,就算人直接触摸电线,也没有任何感觉,然而用实验笔测试人体居然是带电的。


该公司副总经理徐立文介绍,这就是他们公司的核心产品电能过滤器的神奇之处,它真正做到了电不伤人、电不起火、电不漏电。随后,还有工作人员直接在现场用泥鳅给大家做实验,让现场的人都赞叹不已。

徐立文原本是一家公司的副总,2017年,他了解到小快智造公司的这个项目以后,毅然辞掉了原公司的副总职位,加入了小快智造,担任智能网络工程师的职位。2017年,徐立文首次当选邵阳市政协委员。“我既然是政协委员,就应该为百姓说话、提建议。”徐立文看着眼前的电能过滤器,坚定地说。即将召开的两会,徐立文将提出两件提案,第一个就是用电安全,为小快智造的发展谏言,另外一个提案是为被拐卖的妇女儿童发声。

徐立文介绍,用电安全是每个人都十分关心的,然而每年的因电火灾事故、触电事故的数量依然很多。徐立文回想起大学同学沐浴触电死亡的事情时,依然感到十分惋惜。电能过滤器的投产,让徐立文的梦想——用电事故少发生——成为了现实,小快智造也名声大噪。


名声打出去了,徐立文却担忧了。订单越来越多,公司的资金却无力支撑订单的完成。“电能过滤器是个好产品,但是还需要优化,减少资金的投入,获得更好地效果,这是我的目标。”现在,由于技术难度大,电能过滤器生产的成本高,市场价则更高。徐立文介绍,目前,一台6000瓦的家用版电能过滤器的市场价不低于6800元,而1万瓦的过滤器则需要上万元,产品的价格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产品销量并不理想。

徐立文并没有被现实打败,他希望通过自己政协委员的身份,能够获得相关部门的资金支持,在政府的帮助下,不断优化产品,降低成本价格,让每一户家庭都能无负担的使用。

“这是一个利国利民的产品,它值得被推广。”徐立文希望有一天,小快智造能够代表邵阳,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徐立文的另外一个提案,就是为被拐卖的妇女儿童发声。在市区城南公园,徐立文曾见到一位母亲,拿着一捆寻人启示的册子,焦急地发放给路人,希望能有失踪孩子的消息。看到那些场景以后徐立文很心痛,当时就直接给予了对方一些经济帮助。

“那时我就想,如果是我的孩子失踪,我会是多么的伤心着急。所以,我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通过政协的平台,发动更多社会公益组织的加入,让社会可以关注到他们。同时,也希望我们国家的法制更加完善,让妇女儿童得到更好地保护。”徐立文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