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积极对接商务部“五大扶贫行动”,推动我市商务工作和外向型经济迈上新台阶

【时间:2018-12-22 14:1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1日讯(记者  谢文远)12月21日下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商务工作。他指出,要全力争取商务部的帮助与指导,积极对接商务部“五大扶贫行动”,做好特种玻璃谷产业链招商、邵阳经开区等申报国家级经开区等相关工作,推动我市商务工作和外向型经济迈上新台阶。市领导李万千、肖拥军、晏丽君出席会议。


会上,城步苗族自治县、邵东县、邵阳经开区、市商务局先后汇报了商务部“五大扶贫专项行动”在城步落地落实情况,以及邵阳经开区、邵东经开区与新邵经开区整合申报国家级经开区、积极申报商贸流通特色小镇等相关工作。

龚文密指出,要针对商务工作贯通城乡、联通内外的特点,认真落实商务部的部署安排,在全市扎实开展电商扶贫、家政扶贫、对外劳务扶贫、产业扶贫、边贸扶贫五大扶贫行动。要积极促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帮助贫困地区的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深山、走进城市、卖出好价钱。要培育一批致富带头人,形成一批特色优势产业。要推动城市和农村特别是贫困村对接,让农民特别是贫困村的农民经过培训成为家政服务人员。要鼓励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到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招聘外派劳务人员。要以开放促增收、促脱贫,强化开放合作。

龚文密强调,邵阳纳入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要积极与商务部对接,加强对我市承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等地区的产业转移的帮助和指导,支持我市与各行业商协会开展经常性的交流互动,并在相关政策、资金、项目安排,以及重要客商推介、央企对接、打通国际物流通道等方面更多的关注、关心和帮助邵阳。目前,邵阳正在打造以中电彩虹特种玻璃项目为核心的全球“特种玻璃谷”,要积极对接国际大学创新联盟,开展产业研究院+跨境孵化器+产业基金合作,力争与法国、德国、日本、美国等国家相关企业共建特种玻璃产业园。

龚文密强调,要将邵阳经开区、邵东经开区、新邵经开区等整合做大做强,采取“一区多园”的方式申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要积极推动在邵东国际商贸城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推动邵东形成一般贸易、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多元模式融合发展格局。要积极筹备“卲阳东盟国际商品交易会",扶持壮大我市特色产业和进出口企业,通过境内外大型采购企业来邵采购优质轻工产品和特色农产品,支持壮大发展特色轻工业和农产品深加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