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拍客 | 剪纸千年传统文化

【时间:2018-12-22 15:1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猪年大吉》剪纸艺术作品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2日讯(记者 罗哲明)12月22日,新邵县非遗传承人马丽娅用大剪、小刻、填色和染色等手法相结合创作而成的《猪年大吉》传统剪纸艺术作品完工——几只活泼可爱的小猪在“母亲”的怀抱里嬉戏,温馨的场景表现得淋漓尽致,散发着浓浓的年味。


用笔将创意元素先画在纸上


创作了10余个设计稿


马丽娅在剪纸的过程中专注、细腻


各种形态的剪纸,栩栩如生

为完成这件传承了二千多年历史的年俗剪纸作品,马丽娅花了近30天时间,创作了10余个设计稿,每个彩色设计稿有着红、蓝、黑等不同颜色。创作剪纸前,马丽娅首先构思,然后用铅笔将文化元素画在纸上,再用剪刀、刻刀将细节刻画出来,接着剪出整体轮廓,最后装裱。


马丽娅在她的工作室里免费向学生传授剪纸技艺


学生们越剪越精彩


马丽娅最新剪纸创作《花瑶绣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