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表彰十名文艺工作突出贡献者

【时间:2018-12-24 17:32】【来源:【字体:

会议现场

“隆回县文艺工作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1日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刘树忠 张伟赞)12月21日,在隆回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上,隆回县对该县文艺工作作出突出贡献者进行表彰奖励,刘启后、龙会吟、钟建桐、袁树雄、刘建蓉等10人荣获“隆回县文艺工作突出贡献奖”。

这10名文艺工作者来自各行各业,有摄影家、作家、歌手、农民画家,亦有书法家、演讲家、非遗传承人等,他们为隆回县文化艺术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多年来,民俗摄影家刘启后对花瑶挑花、呜哇山歌、滩头年画等国家级非遗项目进行整理和搜集,用他半辈子的光阴把古老奇特的花瑶文化推向世界,被冯骥才先生誉为“民间文化的守望者”,曾荣获“2014中华文化人物”“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十大新闻人物”“湖南省十大道德模范”等殊荣。

滩头木版年画传承人钟建桐从小受到父母钟海仙、高腊梅的影响,跟着他们从事滩头年画的制作。2007年6月,钟建桐成了父母的关门弟子。在继承了父辈印制年画的技艺基础上,他不断进行创新,创作出了《一钱太守》《马上报喜》等年画作品,赋予了时代的气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