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给基层法院干部送棉鞋,背后故事太暖心……

【时间:2018-12-24 20:2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袁光宇 陈亚辉【字体:



GetAttachment (1).jpg

李大姐在给王新龙送棉鞋



GetAttachment (2).jpg

王新龙(右二)在开展法律宣传


云邵阳客户端讯 (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陈亚辉)12月21日一大早,一位戴着红头盔、提着红袋子的中年妇女来到北塔区人民法院办公楼一楼大厅,向门卫提出一定要见该院执行局的法官王新龙。


“天冷了,您收下吧。我自己花了10多天亲手做的,纳的是千层底。”见到王新龙,该中年妇女说,并立即从红色袋子里掏出一双崭新的棉鞋要递到王新龙手中。


这名中年妇女为什么要给王新龙送棉鞋?


原来,王新龙是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的执行员,而申请执行人正是该中年妇女李雪梅(化名)。李雪梅与前夫经法院判决离婚后,婚生小孩归李某抚养,前夫须按月支付抚养费,但判决生效后,其前夫迟迟不愿支付女儿的抚养费,女儿上学、吃饭、穿衣、看病等一切费用全部由李雪梅独自承担。


无奈之下,李雪梅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员王新龙从亲情和法律两方面耐心地对其前夫进行劝说,经调解,李雪梅的前夫终于表示愿意支付女儿的抚养费。同时,看到李雪梅和其女儿生活非常拮据,王新龙为她们申请了8000元司法救助金,解决了她们母女俩的燃眉之急,于是有了开头那暖心一幕。


“大姐,我们有纪律,不能收受您的礼物,但是在心里,我收下了。”王新龙谢绝了李雪梅的棉鞋。


“其实我们只为老百姓做一点点事,老百姓也会把我们铭记在心,这深深地激励我,我一定要为老百姓办好每一件事情。”12月23日,心情依然没有平静的王新龙表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