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东院成功实施食管心脏电生理检查 填补邵阳地区技术空白

【时间:2018-12-25 16:50】【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25日讯(记者 陈红云 通讯员 杨慧 易邵平) 当普通心电图无法诊断患者心跳过速的诱因时,医生通过食管心脏电生理检查能够使其即刻“现形”。12月20日,记者在中心医院东院心血管内科了解到,东院心-脑电中心成为邵阳地区唯一能够开展食管心房调搏术的科室,填补了邵阳地区这项技术的空白。


正在给病人做检查


食管心脏电生理检查是一种无创性临床电生理诊断和治疗技术,主要用于测定窦房结功能和诱发与终止折返性心动过速。

今年71岁的谢某,多年来反复心动过速、同时伴有胸闷,一直无法找到病因,谢某和家里人感到万般无奈和担忧。

近日,其家人带着谢某来到中心医院东院心血管内科就诊。经初诊,医生建议患者至心-脑电中心进行食管心房调搏术。

手术时,医生将电极导管经患者鼻腔送入食管,采用心内电生理检查的程控刺激技术起搏心房,锁定了谢某多年来反复发作心动过速的“真凶”。

据介绍,通过食道去刺激心脏是因为食道和心脏之间特殊的结构——食管位于心脏的后方,其下段的前壁与左心房紧邻,将食管电极导管经鼻腔或口腔送入食管内靠近心脏的位置,发放电脉冲刺激即可起搏左心房,并通过预先设定、编排的程序可以进行心脏电生理检查及治疗快速心律失常。

“要找到病因了,医生才能对症下药,病才能好得快!这次来对地方了!”谢某感激地说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