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典维到洞口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加强跟踪服务 巩固脱贫成果

【时间:2018-12-28 00:2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杨波 达继国【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7日讯(记者 杨波 通讯员 达继国)12月2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到扶贫联系点洞口县月溪乡三溪村,就扶贫脱贫工作进行调研。

蔡典维实地查看了三溪村的水渠工程、新村部施工现场和龙牙百合种植基地,并详细询问该村的产业发展、民生事业等情况。蔡典维指出,扶贫工作组和村两委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精准扶贫政策,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制定产业发展计划,特别是在打造特色扶贫上求突破,在项目带动、资金引导、教育助学、惠农信贷等方面给予扶持,引导群众不等不靠、发展生产。要加强跟踪服务,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因灾因病返贫等现象发生。

在鸿程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蔡典维了解工程施工进度和就业扶贫车间生产情况。他说,要科学制订施工方案,在保障工程进度的前提下,严把工程施工安全、质量安全、资金安全关口,确保按期高质完工,确保搬迁户顺利入住新房。蔡典维叮嘱县、乡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因地制宜打造就业扶贫园区、龙头企业扶贫基地、乡村就业扶贫车间、新型农村合作社、就业扶贫专岗等各种平台,搞好就学就医等配套服务,确保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调研期间,蔡典维到联系的扶贫对象刘万红家走访,并和他联系的月溪乡党委书记进行了“一对一”的谈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