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拍客丨滩头年画《猪福万代》迎新春

【时间:2018-12-28 17:35】【来源:【字体:


滩头木版年画《猪福万代》




滩头年画福美祥作坊



尹冬香在印制猪年生肖年画《猪福万代》



尹冬香(左)在印制猪年生肖年画《猪福万代》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8日讯 (记者 陈贻贵)12月28日,由隆回县文化馆农民画家刘建蓉创作,滩头镇福美祥年画作坊印制的猪年生肖年画《猪福万代》正式亮相。


在生肖年画《猪福万代》中,大肥猪回望蝙蝠,寓意“遍福”。中间的万年青结籽颗颗饱满,旁边的石榴露出晶莹剔透的颗颗石榴籽,寓意多子多孙。整张画作色彩鲜艳,充满着寿福康宁、吉祥美好的象征 。


印制此次《猪福万代》的福美祥年画作坊主人尹冬香,现为滩头木版年画省级传承人。据其介绍,大肥猪历来是人们心中传送福气的使者,它不但寓意福禄才(财)喜、猪(祝)福万代,还寄予了人们“子孙万代、福禄绵长”的美好生活愿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