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山区孩子收到最暖冬日礼物:窗外寒风凛冽 屋内爱心暖人

【时间:2018-12-28 17:35】【来源:【字体:



  寸石镇镇长李丁正在发言


  活动现场


  穿上新校服,孩子们很开心。


  学生代表伍舒妮致感谢词


  爱心人士们为孩子们捐赠新校服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7日讯 (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罗亮红 邹小艳 )12月27日下午,窗外寒风凛冽,冰雨飘零。但新邵县寸石镇大富学校的多媒体教室内爱心暖人,新邵县红十字会组织的校服捐赠仪式正在举行。

   “我代表大富学校418名同学感谢爱心人士,让我们穿上崭新的校服,你们炽热的爱心,让我们在这寒冷的冬天里感觉特别温暖。”大富学校初二74班的伍舒妮代表所有受赠学生发言,她说人穷志不穷,他们虽然没有富裕的家庭,但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有了社会各界的关爱,他们定会心怀感恩,自强不息,长大后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这次爱心活动由省红十字会牵头,由湘窖酒业出资30万元,为新邵山区学子定制一千套棉质校服。新邵县红十字会组织实施,分别将这份最暖冬日礼物,送到了新邵县石脚学校、花桥学校、大富学校、喻射学校。

  在活动现场,寸石镇镇长李丁感触良多,他是新邵县太芝庙山区考出去的一名高才生,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又回到家乡任职,投身家乡建设。“今天爱心企业送来的不仅仅是一件可以遮风挡雨的衣服,更是一份诚挚的爱心,以后山区孩子们的求学路上有了爱心同行,定会更加努力。”他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诉孩子们,要记住这份真挚的情谊,将来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用学到的知识建设更美的家乡。

   “大富村是我们新邵红十字会的帮扶村,我们扶贫工作中了解到大部分在大富学校上学的孩子都是留守儿童,父母一般要年底才能回来,所以我们希望通过发放爱心校服给孩子们送去温暖。”新邵县副县长、红十字会会长金艳说,寒冷的冬日里,孩子们穿上保暖又贴心的新校服,在外打工的家长们也高兴,这也是开展精准扶贫提高群众满意度一种体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