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气象部门权威发布:29-30日将出现大到暴雪天气

【时间:2018-12-29 17:02】【来源:杨波【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9日讯(记者 杨波 通讯员 彭双姿)12月29日上午,记者从邵阳市气象局获悉,29日晚到30日白天,全市可能出现大到暴雪天气。

从28日晚起,全市均已出现冰粒或雨夹雪,部分路面、桥面出现道路结冰。截至29日上午8时,全市气象观测站最低气温在零度以下有158个,-5℃以下的站点有7个(绥宁县宝顶山-8.2℃、隆回县小沙江-8.7℃、虎形山-7.4℃、麻塘山-7.1℃、金石桥-5.5℃、城步苗族自治县十万古田-5.1℃、南山-6.8℃)。

气象局部门提醒,市民请注意防御道路结冰、降雪对交通运输和出行的不利影响。电力、通信等相关部门需做好电线积冰应对工作,同时低温天气时段电力、燃气负荷增大、水管冻裂风险加大,需加强用电、用气、供水安全防范措施。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9日到31日,我市将维持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最低气温将达-4℃左右,高寒山区将达-8℃左右,其中29日晚到30日白天为降雪强度最大时段,全市可能出现大到暴雪天气。30日晚上降雪强度明显减弱,预计12月31日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趋于停止,31日至1月2日最低气温仍维持在-3℃左右。1月1日到2日早晨可能出现雾。



具体预报如下:

29日白天:阴天,有中雪,有冰冻,北风2级,-3℃~-1℃;

29日晚上到30日白天:阴天,有大到暴雪,有冰冻,北风2级,

-4℃~-2℃;

30日晚上:阴天,小雪,有冰冻,-4℃;

31日:阴天,-4~0℃;

1月1日:多云,早晨有雾,-2~2℃;

1月2日:晴天,早晨有雾,-2~4℃。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