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地方海事多举措应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

【时间:2018-12-29 17: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建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建军)针对近期全市大范围遭受雨雪冰冻天气,为确保全县水上交通安全持续健康平稳发展,圆满完成恶劣天气防滑、防冻等各项工作,新邵县地方海事处早着手早准备,多举措应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

一是通过短信平台发送手机短信、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宣传冬季航行注意事项,提醒船员渡工提前做好雨雪天气防滑、防冻准备工作,提高应急能力。  

二是从12月24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深入渡口码头对船舶技术状况、救生、消防设备配备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船舶各类设备齐全、有效,确保“船员适任,船舶适航”。

  三是做好应急防范战备工作。为应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截止到12月28日上午,在恶劣天气来临之前,该处准备的20吨工业用盐、500只防滑编织麻袋、50件雨鞋、300件救生衣全部发放至辖区内各渡口码头和运输船舶,应急物资准备工作充分、到位及时。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确保信息联络畅通。督促各民间救援船舶和救援队伍做好战备处突准备工作,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出击、有效应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