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房屋起火老人被困 三辅警义无反顾火海救人

【时间:2018-12-30 13:39】【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30日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黄菊云)12月30日,洞口县石江镇覆盖在冰雪之中,但当地村民的思绪却还沉浸在六天前一个关于“火”的故事里。

12月24日14时许,洞口县石江派出所驻红旗村辅警李志勇在途经该镇七姓塘社区时,突然听到周围群众大喊“着火了”“快救火”。李志勇立刻赶到现场,发现该社区老街一居民家燃起了熊熊大火,但由于火势凶猛,烈焰灼人,围观群众不敢上前施救。

李志勇立即拨打了火警电话,并联系了当地供电所切断附近电源,同时向派出所汇报紧急情况。在等待支援期间,李志勇一边维持秩序,一边询问街坊是否有人被困。当听街坊说后屋还有个刚出院回来的八旬老人时,来不及多想,李志勇与随后赶来支援的辅警王阳、刘志峰冒着生命危险,冲入火场。

三人在滚滚浓烟中从前屋搜寻至后屋,终于找到了被困的老人,此时老人已趴在地上,被浓烟呛得不停咳嗽。见状,李志勇迅速背起老人,但此时火焰已切断来时道路,只能通过爬上屋檐,从隔壁邻居家出去。但狭窄的屋檐且一次只能容纳一人通过,三名辅警爱心接力,采取托举、合抬、搀扶等方式,将老人转移至安全地带。

经检查老人身体无大碍后,辅警们又返回火灾现场,与民警、消防队员及群众一道,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施救,成功扑灭大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