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班车】来了!新闻早班车12月31日

【时间:2018-12-31 07:0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读者朋友,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12月31日,星期一。新闻早班车,来了!

这些要闻,值得关注

元旦期间寒潮影响仍在,全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南方大部平均气温偏低5~7℃。

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要求,明年要把防止返贫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确保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左右。

30日8时55分,嫦娥四号探测器顺利进入预定的月球背面着陆准备轨道。

发改委等九部门部署春运工作,将严惩“车闹”“机闹”“高铁霸座”等行为。

2018年我国粮食总产量超1.3万亿斤,连续第七年稳定在1.2万亿斤以上。

中国工程院2019年院士增选工作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启动,增选总名额不超过80名。

国家邮政局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快递年业务量突破500亿件,每天有超2亿人使用快递。

中国田协对近期马拉松递国旗、拉拽冠军等事件作出处罚,取消相关赛事组委会参加马拉松赛事等级评定资格,要求限期递交整改报告。

2018年度全国电影总票房29日突破600亿元大关,国产电影在票房前10名中占6席。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0日就中美建交40周年发表谈话称,双方要坚持理性客观看待彼此战略意图,加强战略沟通,增进战略互信,防止战略误判。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消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向韩国总统文在寅致亲笔信,表示将继续为朝鲜半岛和平与繁荣共同努力。

社会万象,民生热点

湖南男子阳赞云驾驶路虎冲撞碾压人群致15人死亡,一审被判死刑。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29日复核宣判,同意判处死刑。

江苏渔民先后打捞上缴9个水下可疑窃密装置,11位渔民和7位相关人员获国家重奖。

北京警方打掉一条制贩假章假证的违法犯罪产业链,现场起获大量假证、假章,刑拘125人。

甘肃平凉涉毒嫌犯苏伟鹏拒不配合警方检查,驾车拖拽公安辅警致其死亡,一审被判处死刑。

海南海口女子陈某质疑公交车费贵了1元,当场撕扯车内小国旗还掌掴司机,被刑事拘留。

江苏定园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因虚假宣传被吊销营业执照,这是国内首例旅游景点因虚假宣传被吊销执照。

网曝河南郑州中原工学院校园摆渡车司机开车途中双手脱把玩游戏。校方回应,当事司机已受处罚。

内蒙古呼和浩特5岁的杨一天看到交警在寒风中执勤辛苦,就用零花钱买来热水袋送到执勤辅警手中。

河南郑州一女孩因低血糖瘫坐路边,公交司机于慧洋见状把自己的早餐和工装送给女孩。女孩后来在终点站等候,还买来一箱早餐感谢他。

云南香格里拉一名孕妇腹痛临产,大雪堵塞道路车辆难以通行,市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就在雪中徒步6公里,成功救助孕妇。

这些政策,与你有关

陕西制定政策,贫困人口将全部免费参加新农合和大病保险。

广东将下调工伤保险缴费费率,全省平均费率将降低约30%。

河北出台办法,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可享5000元创业补贴。

湖北武汉规定,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表演式”慰问。

最后来看天气情况

今日天气:新疆中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西北部、江淮大部、江南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江南东南部、华南大部、云南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

每个我们想去的地方,都会有一段难走的路。这段路也许会让我们感到迷茫、痛苦,但我们仍选择继续前进,因为总有些人和事值得我们用情至深。2018年就要过去,让我们感谢那些给予我们力量的人和事,也感谢那个有勇气的自己。早安!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