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患病婆婆26年 邵阳两妯娌获“孝老爱亲”湖南好人称号

【时间:2018-12-31 19:20】【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31日讯(记者 伍洁)12月29日,2018年“湖南好人”12月份榜单揭晓,城步好媳妇戴时珍和吴柏红获得“孝老爱亲”湖南好人称号。

  城步苗族自治县金紫乡和平村,有一对贤惠的妯娌戴时珍和吴柏红,26年如一日,携手悉心照料患病婆婆的感人事迹传为佳话。2015年以来,戴时珍和吴柏红先后被乡政府评为“好媳妇”“最美媳妇”,两人家庭被评为“文明家庭”。

  吴柏红和戴时珍的婆婆孙自香1992年患病瘫痪在床,两位媳妇承担照顾婆婆的生活起居。每天早上7时,吴柏红起床淘米煮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照顾婆婆。戴时珍主动为婆婆更换尿布湿、擦拭身子,吴柏红为婆婆洗脸、喂水、喂饭。老人有晚上翻身、喝水的习惯,20多年来,为方便夜里照顾婆婆,吴柏红与丈夫所睡的房间从未关过房门。晚上只要婆婆房间稍有动静,吴柏红和丈夫便会爬起来为婆婆翻翻身子、捶捶后背、喂喂热水。  

  “孙老太瘫痪这些年来,从没得过湿疹,从没长过褥疮,这全是两个孝顺媳妇的功劳!”和平村年逾七旬的村民肖桂凤说道。


  戴时珍和吴柏红给婆婆喂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