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班车】来了!新闻早班车1月1日

【时间:2019-01-01 07:21】【来源:【字体:

早上好,读者朋友。今天是2019年1月1日,星期二。新闻早班车,来了!

这些要闻,值得关注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

《求是》杂志2019年第1期将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2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将出席纪念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互致贺信,热烈祝贺两国建交40周年。

2018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互致新年贺电。

国家统计局消息,去年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均值为50.9%,表明全年制造业总体保持增长。

党的十九大以来到去年11月,全国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3.31万个,处理人数超18万。

国家卫健委等部门印发方案,明确到2019年6月底前发布第一批鼓励仿制的药品目录。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今起实施,网购中有拒退押金等侵权行为者将面临最高50万元罚款。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018年12月30日表示,如果美国在欧洲部署中程导弹,俄方将采取回应措施。

英国议会下院定于1月中旬开始投票表决“脱欧”协议草案。

社会万象,民生热点

教育部发布通知,要求因地制宜、逐步提高艺术类专业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

国家税务总局通报,“个人所得税APP存在木马”的说法为误传,纳税人应选择官网等正规下载渠道。

元旦假期第二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约915万人次,预计今天将迎来返程高峰。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马承年于2018年12月31日凌晨逝世,享年88岁。

2018年12月29日,贵阳云岩检方依法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杀害民警马金涛的3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河北唐山警方摧毁一个重大非法制毒窝点,缴获制毒原液等物品100多公斤。

辽宁沈阳出租司机赵某因与外卖骑手李某产生矛盾,开车追逐并多次撞击对方电动车,被刑事拘留。

重庆的饶先生免费为环卫工提供午餐,三个月后工人们怕他吃亏不肯再来,他便以7元的周边最低价继续供餐。

湖南长沙一男童翻护栏看雪被困在四楼阳台边沿。保安李五良先是徒手攀爬护栏,失败后又用安全斧破门,最终救下孩子。

四川雅安一女子轻生跳江,市民黄建明立即跳进冰冷的江水中将她托住,配合民警救人上岸。

这些政策,与你有关

辽宁下发通知,要求集中组织开展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严格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审批。

云南制定政策,将省级财政对“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2万元。

湖北印发通知,要求公职人员必须当面拒收违反规定的礼品礼金,确实无法当面拒收的,须在事后5天内退还。

四川印发方案,将建立产业发展指导员队伍,帮助贫困户与各类市场主体签订产销协议。

最后来看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

新疆北部、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华北北部、山东半岛北部、贵州中部、湖南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云南中南部、广西中部、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过去的一年,所有成就,都增加了我们继续奋斗的底气;所有挫折,都锻炼了我们不屈不挠的心志。未来,我们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继续前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