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供电公司:全力以赴确保邵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时间:2019-01-01 18:14】【来源:【字体:

  云邵阳记者 肖燕  通讯员  宾逊尼

  1月1日,记者从邵阳供电公司获悉,截至目前,该公司共计出动设备特巡、融冰除冰和应急抢修1877人次、车辆913台次,所有停运线路和台区均已全面恢复供电。下阶段,该公司将调集一切力量,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确保邵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人民安全可靠用电。

  凝聚合力 24小时待命

  去年10月初,邵阳供电公司便组织召开“防冻融冰工作会”,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近期两轮寒潮来临前夕,公司主要领导又连续组织召开“防冻融冰”紧急会议,对寒潮期间的安全管控等工作再次进行部署。

  为加强寒潮期间各项工作的统筹指挥,公司成立了“防冻融冰”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寒潮期间,即使是时逢元旦假期,公司依旧按规定立即启动应急值班,公司主要领导带头,各级管理人员以及生产和营销等各条战线员工放弃休假,保持在岗在位,全员投入“抗冰保网”工作。公司调控中心24小时值班,适时监控电网负荷和设备运行情况,及时处置异常和调整设备运行方式。公司领导班子带队,在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待命,每天定时组织召开防冻融冰会商会,随时掌控设备覆冰情况和供电情况,准确下达融冰、抢修等工作指令。

  加快项目投产 应对负荷高峰

  在去年9月初,公司即着手安排防冻融冰及春节保供电工作,在10月份完成各单位方案的审查,明确了加快基建项目投产等具体工作举措。特别是对于110千伏六岭、泉塘和兴隆等基建项目,公司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班加点、抢抓进度,以上3个新建变电站均已按期投产送电。

  此外,加大砍青力度,严防树竹压线跳闸,在第二轮冰灾期间,暂未发生因树竹覆冰压线导致的跳闸情况。

  加强特巡特护  确保安全度峰

  面对邵阳地区电网网架结构薄弱等现实困难,公司认真开展设备特巡特护工作。在冰灾期间,按照融冰工作需要,恢复了220千伏平溪变等10座变电站的有人值班模式,在每个变电站安排运行等专业人员24小时驻守。开展特巡测温,在每天中午、晚上等两个负荷高峰时间,安排人员进行红外测温,全面检查设备发热情况。做好设备消缺,对于影响供电的危急缺陷,公司采取零点检修或不停电作业方式进行消缺,冰灾期间,共开展零点检修6次、不停电作业8次,最大限度减少停电发生。加强宣传和蹲守,引导用户错峰用电的同时,切实做好抢修准备,确保以最快速度恢复供电。

  提升应急速度  有序开展融冰

  该公司完成融冰方案修编,以公文形式印发邵阳地区的226个融冰方案,并重新修订完善电网融冰策略,对防冻融冰工作的原则、线路融冰排序等进行界定。同时,完成融冰通道清理,开展融冰装置试验。完成融冰票卡修编,完成应急队伍组建,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应急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全公司共成立14支应急抢修队伍,共有953人,确保每个供电所、每个基层班组都有充足的抢修力量。

  同时,认真蹲守观冰。开展观冰培训,市公司组织各基层单位融冰系统维护专人进行专题培训,确保覆冰类型和覆冰厚度等数据上报准确。加强信息报送,固化模板,在每天7时30分、11时、16时30分和23时等多个时段滚动上报冰情信息。扎实开展观冰,目前,该公司范围内17个固定哨以及159个流动哨人员已全部到岗到位,每天不间断在各观测点上报冰情信息。

  截至目前,通过现场有效的观冰和准确及时的信息报送,邵阳供电公司在本轮冰灾期间已顺利完成110千伏银武线、宝六线和南牛儒线等3条线路的融冰工作,确保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