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茶元头街道扎实开展河长制

【时间:2019-01-02 10: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黄理杰 刘静颖【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理杰 刘静颖)“以前经过马石坝水库,要捂着鼻子走。现在走过马石坝水库,看到的是水绿天蓝,生活环境明显好转了”北塔区茶元头街道枫林村一位已退休的老村干部蒋春英逢人就说他村里发生的新变化。这是该街道扎实开展河长制的一个侧影。

据悉,2018年来,该街道为实现水清河畅家园靓,全面打响河长制战役,紧紧围绕河长制各项要求,多措并举,多方发力,扎实推进河长制,严格执行人放天养政策。

做好守护者。根据街道河道分布情况,科学编制一河一策,一库一策,按照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网全覆盖。

严管看护军。该街道河长办坚持每十天巡河(库)一次,村(社区)河长办坚持每周巡河(库)一次。用干部的汗水换取了河道水库的洁净,以干部的辛劳度取得了群众的满意度。

亮出锋利剑。该街道碰真较硬将9家正在生产的制砂场全部签订自拆协议并平整到位,将5家停工废弃多年的制砂场设备拆除到位;想法设法规范水库人放天养的养殖行为,千方百计清理漂浮在河面、库面的陈年垃圾23处。

通过该街道对辖区一河四溪四库一系列高频度高力度的常态化制度化巡河巡库,各项举措的落地生根。身边的河流悄然发生变化,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家园的河畅、水清、岸绿的美好图景正变为现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