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拍客丨城市雪景之三——街道小品

【时间:2019-01-02 17:34】【来源:欧阳德珍【字体:

  云邵阳记者 欧阳德珍

  人们常常把一些画面简单、视角微小,或构图相对抽象的摄影作品称之为“摄影小品”。之所以称为“摄影小品”,主要因为这类作品的主体“小”。它们或是一枚静物,或是一花一草一果一实,或是一个小小的动物,甚至只是一个物件的微小局部。摄影小品的拍摄题材虽然微小,可摄入镜头后,小物也化作了神奇,耐人寻味,好比香茗一杯,久之则爱不释手,品味欣赏之间,常常令人冷不丁地生出些“小中见大”的感觉。

  一场雪后,平日里觉得再普通不过的城市街道上,突然闪亮出许多有趣且深具吸引力的“小品”画面。小品摄影是“唯美的寓意化摄影”,通过镜头仔细观察街道中的“小风景”,可以发现原本平凡的事物,在薄雪中却展露出了坚强而旺盛的生命力,张扬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