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冰冻天气邵阳市交通执法支队全力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时间:2019-01-02 20:0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月2日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凌志华  刘铭)上月31日上午10时许,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冒着雨雪,在邵阳火车站出租车待客区对出租车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提醒驾驶员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要遵规守法,不得趁冰冻天气随意加价。



自上月28日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出现大面积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市区最低气温降至-5℃,对我市交通运输和出行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为确保我市城区交通运输市场规范有序,该支队于上月27日下发专门通知,要求切实做好雨雪低温天气期间的交通执法工作,维护市民交通出行合法权益。

元旦节假日期间,该支队全员取消休假,实行领导带班巡查,执法人员分组值守,做到“四个强化、四个切实”,全力维护市区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一是强化对“两客一危”车辆的监管,从严查处非法客运经营行为以及车站周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违规经营行为,严厉打击非法从事危险货物运输行为,切实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二是强化对出租汽车的监管,严防雨雪低温天气期间出租车随意涨价、不打表、拒载、强行拼客等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城区非法营运“黑车”,切实维护乘客出行合法权益;三是强化对市区渡口的巡查,加大对市区北门口、田江等客流量较大渡口的执法检查频次,坚决落实封航期间停航要求,切实防止出现水上交通意外事故;四是强化对市区火车站、汽车东站、汽车南站、汽车北站等重要站场的值守,警告、驱离非法营运车辆,纠正、制止举牌喊客、拉客行为,切实维护站场周边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节日期间,该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330余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规行为6起,告知、劝导出租车司机安全驾驶、合法经营210台次,收缴空车灯、喊客牌27个(块),开展出行帮扶、交通引导、铲雪破冰等志愿行动30余次,接到咨询、投诉电话19个、12345工单6件,均及时处理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