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创业青年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话创业

【时间:2019-01-04 22:2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刘小幸【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月4日讯(记者 刘小幸)1月4日,在邵阳市2019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座谈会现场,7名优秀返乡创业青年代表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人社、商务、税务、科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面对面说经历、谈困难、报情况。


座谈会围绕“返乡创业大学生发展现状分析及对策研究”这一主题展开交流,旨在搭建起创业企业与职能部门沟通的“桥梁”。创业青年们结合自身实际,就其返乡创业动机、创业历程、产业现状、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创业能力及经验不足、融资渠道不畅、缺少政策支持等多方面问题。代表、委员们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出谋划策,支持青年创业就业。

近年来,团市委联合市农委、邵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全市青年涉农技能培训,累计培训青年2000余人;联合市人社局等部门举办了邵阳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招聘会等活动40余场次,累计为2万余名青年解决了就业难题;积极组织了“走出去”学习交流活动,积极对接了团省委、省青创会、清华大学创业培训营等机构,组织开展了分类别的培训。下一步,团市委将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建立健全扶持返乡大学毕业生创业平台,加强大学生返乡创业资金扶持和金融服务,优化返乡创业大学生的创业环境,充分调动大学毕业生返乡创业的积极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