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人大代表肖冬红:发展茶产业 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2019-01-06 22:10】【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月6日讯(记者刘小幸)1月5日,在洞口县古楼雪峰云雾茶有限公司的茶园里,该公司董事长肖冬红正在向该县古楼乡的2名贫困群众传授培育茶树的技巧,为今年的春茶生产提前做准备。

近年来,该公司带动该县5乡20村12400人从事茶产业,其中贫困群众3400人。截至目前,已有2630名贫困群众通过茶产业脱贫。

“人大代表,不仅要为人民群众代言,还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办事。”肖冬红说。作为我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邵阳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的肖冬红,在认真履职的同时,执着于茶产业扶贫。

为帮助当地贫困户脱贫,在肖冬红的带领下,该公司实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对于218个有土地流转意愿的贫困户,该公司支付600元每亩的租金;对于有工作意愿的307个贫困户,该公司将所建的茶基地分包给他们进行经营管理,提供统一的茶苗、肥料、技术、采摘标准,并进行统一收购。

“我们不仅要让贫困户脱贫,还要让他们富起来。”肖冬红说。为此,该公司投入300多万元新建200吨级红茶加工车间,改春季生产为春、夏、秋三季生产,茶园的产值较之前提高了三分之一。参与种植管理的农户人均增收近1500元,贫困户收入增加了30%。

如今,从事茶产业的贫困户大多实现了脱贫。肖冬红觉得,职责使命才完成了一半,她希望将邵阳红茶打造成为区域公共品牌。为此,她将在邵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提议:整合邵阳市茶资源,带动全市茶产业的发展,重振邵阳红茶的“雄风”,到2025年实现100亿邵阳茶产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