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益组织寒冬温暖隆回县流浪老人

【时间:2019-01-07 10: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典陆【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典陆)1月5日上午,邵阳市驿站之家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一行为隆回县魏源医院的流浪老人送来了棉衣棉裤。

据隆回县魏源医院有关负责人透露,该院收治了几十位从路边捡来的流浪老人,这些老人大都因为失能失智而流浪街头。有的被好心人送进了该县民政局的救助站,然后再送往该县的魏源医院。这些流浪老人虽然能在魏源医院的老人公寓得到照顾和护理,但是毕竟他们大都已经失能失智,也没有子女来认领,心理上也难免孤单和落寞。市驿站之家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知道这个消息后,就呼吁社会热心人士予以关注,在这个寒冬能对这些老人予以温暖。该协会负责人和义工一起联系了该县民政局的一位副局长,该副局长答应捐赠这些老人50套棉衣。1月5日上午,寒意袭人,冰雪还没完全融化,该协会负责人和几位志愿者带着该县民政局的棉衣和该协会出资购买的棉裤以及一些爱心人士捐赠的衣裤来到魏源医院进行发放。在捐赠现场,志愿者们还为这些老人过了一个集体生日,为老人们分生日蛋糕,唱生日歌。生日会上,老人们虽然动作不便,大都要坐轮椅,但从老人们的神态可以看出,他们很开心。

其中一位第一次参加该协会公益活动的志愿者说:我愿意继续参加驿站之家的活动,因为这样的活动既能帮助到别人,也熏陶了自己。

图为活动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