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班车】来了!新闻早班车1月7日

【时间:2019-01-07 08:3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读者朋友,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1月7日,星期一。新闻早班车,来了!

这些要闻,值得关注


本周,南方地区将迎来强降水,云南、广西、贵州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教育部提出规范高校自主招生的“十严格”要求,明确各高校要严格控制招生规模。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6日表示,科技部将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家重大科技任务。

大年初一火车票今日开始发售。春运售票启动以来,全国铁路已发售火车票1.87亿张。

《关于敦促职务犯罪案件境外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公告》去年8月发布以来,全国已从46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441人,其中主动投案165名。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国农科院王克剑团队成功克隆出杂交稻种子,令杂交稻性状可以稳定遗传到下一代。

法国“黄马甲”示威者近日冲撞政府部门。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实施暴力行为的人忘记了公民契约精神的核心。

美国白宫和国会民主党5日就修建美国和墨西哥边境隔离墙拨款等问题磋商,未取得实质性突破,美国政府“停摆”将继续。


社会万象,民生热点

湖南衡阳女子魏某拍掌掴婴儿视频发朋友圈,被处治安拘留五日(不执行)处罚。

云南镇沅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抓获嫌犯7名,缴获毒品183公斤。

湖北武汉一海底捞店内电视突然跳转播放不雅视频。涉事店铺已报警,并向顾客致歉。

北京送餐员张某某向老人问路,老人表示不清楚,张某某怀疑对方是故意不说就打骂老人,被刑拘。

大连海关关员管兆津被妻子举报存在生活作风问题,大连海关已将当事人停职并开展调查。

湖南常德女子谭某不满协警查处自己的违停车辆,殴打协警,被处行政拘留10日。

19岁大学女生夏某某在贵州利美康整形医院做隆鼻手术时身亡。院方推测死因是麻醉并发症,正配合调查,并表示不会推卸责任。

吉林延吉的哥张维海捡到18万现金,他立即拨打电台热线并报警,在40分钟内归还失主,还拒绝了对方给的感谢金。

甘肃西北师范大学学生马淑花父亲早逝,大学四年来,她租房把丧失劳动能力的母亲带在身边照料,最辛苦的时候一天要打四份工。

辽宁沈阳保洁员赵永久每月坚持拿出三分之一收入做慈善,30年捐款20多万,资助了45名贫困学生。


这些政策,与你有关

河南印发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省钢铁产能、钢铁企业只减不增。

天津出台政策支持民营经济,将大力减免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

河北印发方案,今年将培育提升400家以上规范的农民合作社。

黑龙江印发通知,今年起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月提高300元。

最后来看天气情况

今日天气:西藏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到中雪,其中西藏西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云南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华南西部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雾霾:今日,华北南部、黄淮、江淮西部、江汉、汾渭平原等地将有轻至中度霾,江淮西部、江汉、汾渭平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天气。

赴美旅行:由于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门”,内政部管理的58个国家公园、博物馆、美术馆等景点受此影响。驻纽约总领馆提醒中国游客合理规划行程。

坚持未必是胜利,放弃未必是认输。当我们发现方向有误时,与其一意孤行,不如停下脚步,思索、等待、调整,给自己重新出发的可能。生活中有很多时候,需要的不仅仅是一路向前的执着,更是优雅转身的洒脱。早安!

来源:人民日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