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拍客|雨中云山美若仙境

【时间:2019-01-07 19: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欧阳德珍【字体:


  武冈云山,以云多、云奇而得名。前不久我和朋友们游览有道教“六九福地”之称的云山时,真切地感受了一次烟飘雨飞的仙境美景。  

  当天,大巴车开到山门,天空还在飘着细雨。下车时,我还在担心,这趟爬山会不会扫兴而归,但为了陪朋友,只好当作去吹吹风、淋淋雨。然而,当我们走进景区大门,细雨居然停了,山林间涌起时浓时淡的白雾,把大山打扮得出乎意料的神秘。登山途中,惊艳的风景应接不暇,淡雾的地方,透过树林与树叶,可以隐约看到周围峰峦叠嶂,山势峭丽,青树翠蔓,蒙络摇缀,参差披拂,古松竞奇;在雾浓的地方,四野都是白雾缭绕,茫茫一片,只听得到树叶上淅淅沥沥、滴滴答答的滴水声。


  烟雨中登山,衣服很快就被润透了,但也有它的妙处,一路上见不着山的峰顶,只有弯弯曲曲的山路,蜿蜒而上地延伸在茫茫水雾之中,也就不知道山还有多高,路还有多远,只有奋力前行。


  爬啊爬,终于到达山顶。一阵凉风吹来,眼前豁然开朗,俯瞰脚下的世界,一览众山小,顿觉心旷神怡。向前看,天高云低,烟雨白雾时有时无,或远或近、或高或低的山头,时而埋进白云里,时而清晰地呈现在面前,带着几分诡谲色彩。更称奇的是,风走时,那云随着风一团团地滚动着,一道道地奔涌着,一片片地狂舞着……风静时,升腾着的烟波,在山谷间很悠闲地弥漫着,一会儿你覆盖住我,一会儿我覆盖住他,一会儿他又覆盖住你,最后谁也分不清谁的地盘了……让人感觉那云那雾那风那雨那山的相亲相爱相拥相抱,都是情痴痴的,都是意绵绵的。


  山色空蒙雨亦奇,我们仿如站在了电影中的天堂,大家激动着,欢呼着,高喊着自己"成仙"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