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291件提案办得怎么样?全部办复完毕!

【时间:2019-01-07 20:34】【来源:马剑敏【字体:


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协商会

云邵阳客户端1月7日讯(记者 马剑敏)过去一年的提案工作办得怎么样?1月7日上午,在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大会上,受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周晓红作提案工作报告。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291件。其中,围绕经济方面,为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提出提案92件;围绕政治方面,为提升民主法治水平议政建言提出提案9件;围绕社会方面,为推进解决民生实事广纳群言提出提案93件;围绕文化方面,为推进宝庆文化传承献计出力提出提案55件;围绕生态文明方面,为加强环境保护集思广益提出提案24件。委员提案257件,集体提案34件,经审查立案273件,分别交由66个单位办理。未予立案的18件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处理。截至2018年11月30日,提案全部办复。

报告指出,2019年,市政协提案工作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在推动协商民主、加强民主监督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强化提案工作全局性定位,夯实办理协商的基础,提升提案办理实效,扩大提案履职为民的影响力,不断提高提案工作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