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只知武阳大米贵为“贡米”,却不知武阳村警的英雄本色……

【时间:2019-01-11 12:56】【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月10日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张朱北)邵阳人一般只听说武阳“贡米”好吃,却不知道武阳“一村一辅警”的厉害。1月5日以来接连发生的两件事,让人们充分领略了武阳村警的风采。

1月9日上午10时30分许,绥宁县公安局武阳派出所教导员龙池烈带领辅警王跃华、陈进华、黄民健在辖区街面开展治安巡查时接到报警:武阳街上一超市门口有人打架。巡查民辅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将因家庭琐事发生争执扭打在地上的陈某某、陈某父子俩拉开。在对父子俩进行一番教育后,两人当时均表示虚心接受,无任何再继续争吵迹象。

就在民辅警准备驾车离开之际,没想到陈某突然从超市门口卖肉的摊位上拿起一把杀猪刀欲朝父亲陈某某的头部砍去。在众人的一片惊叫声中,说时迟那时快,辅警王跃华见状立刻从后方冲上去,将陈某扬起刀子的右手死死掐住,并将其扑翻在地,快速将其手上的刀子夺掉,避免了一场流血事件的发生。

随后,辅警王跃华与其他冲上来的同事合力将陈某牢牢控制并带至派出所。经了解,陈某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目前,陈某在其村干部的陪同下已被武阳派出所民辅警安全送至县精神病医院住院治疗,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1月5日,武阳派出所民警在驻桐木村辅警陈进华的大力协助下,抓获违法嫌疑人黄某,快速查处了一起寻衅滋事案。

当天上午11时许,黄某到武阳镇交通北路一家手机店领取其已经修理好的手机,之前约定好手机换屏费用980元。黄某因当时身上的钱没有带够,便抱着侥幸心理想吃“霸王餐”,在未支付分文修理费的情况下,趁着店员暂时离开店子之际拿着手机溜了。

店员立即报警,辅警陈进华随即到该手机店查看监控,很快就确定嫌疑人为本镇的黄某。陈进华迅速向值班民警报告案情。民辅警一道前往黄某家中,将其抓获归案。黄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黄某已被绥宁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村警王跃华奋勇向前夺刀


村警陈进华(右)抓获违法人员黄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