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交警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校车突击大检查行动

【时间:2019-01-11 15: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娜)为加强辖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整改校车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涉校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10日,邵东交警大队联合大禾塘街道办、大禾塘安监委员会、大禾塘中心学校、交通局运管所校车办对大禾塘在线运营的校车进行了突击大检查。

此次突击行动共检查校车14辆,重点检查校车是否有“停车指示标牌”及车内救生箱、灭火器、安全锤、三角木、三角警示牌等配套设施。对校车的方向制动、灯光、车轮纹路、安全锤、灭火器、标牌标识张贴情况和校车行车日志、维修保养等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对校车座位数量、承载人数、通行路线和驾驶人校车驾驶资格和安全驾驶资历等信息进行了仔细核对。对个别校车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当场向校车企业负责人及驾驶人提出了整改意见。检查中,检查组还对学校安全责任人和校车驾驶人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督促学校要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叮嘱校车驾驶人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全力保障接送学生车辆运行安全。

下一步,交警大队将继续开展校车秩序整治行动,在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通行的重点路段时段,加强路面执法检查,确保校车安全通行,杜绝校车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