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督导牵头全面考核年度教育工作

【时间:2019-01-11 17: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伟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伟国)1月10日上午,雨雪交加,寒气逼人。邵阳县教育局副局长刘祥、纪检书记陈建成率督查考核组对五峰铺镇中心学校进行2018年度绩效文明考核工作。督查组先听述职述廉报告,然后推门检查教师队伍建设、学校行政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考核督查,量化计分,综合评定,奖优罚劣,促进工作。这是该县督导牵头全面考核年度教育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邵阳县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教育工作的决定》,邵阳县教育局精心组织了这次活动。成立了专门领导班子,局党委书记、局长廖献国、邵阳县人民政府督导室主任督学陈银宝亲临一线指导,专门下发了《邵阳县督导室2018年教育系统综合考核实施方案》,邵阳县教育局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各股室负责人、专家及相关成员齐出动,深入全县23个乡镇(场)中心学校及7个县直学校,按3个系列进行综合考核。内容涵盖年度班子、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及绩效考核等工作,县督导室牵头进行全面评估考核。考核本着“软件从严硬件从实”的原则,按照考评细则公平、公正、公开逐项计分。

考核采取现场查、看、访、听、评的办法进行。在办公室,对学校的工作笔记本、会议记录、计划、方案、制度、文件、报表、账册、讲话材料等原始材料进行全面检查;在教室,对教师上课是否到岗,是否带教案上课,学生作业批阅是否保质保量进行了推门检查、个别谈话等,民主推荐测评。受检学校现场提供本年度绩效考核汇报材料、自查自评报告和教学常规工作记录等。考核考察结果报局党委审定。

考核结果作为选拔重用人才和奖罚的依据;在绩效考核中得分60以下的定为不合格,给予其黄牌警告、诫免谈话和引咎辞职等处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