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交警开展关爱特殊儿童活动

【时间:2019-01-11 17:52】【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月11日讯(记者童中涵 通讯员 陈奇 伍先安) “红灯停、绿灯行、遇上黄灯等一等……” 1月10日,双清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市妇幼保健院,为50多名患有“先天性智力障碍”的儿童上了一场特殊的交通安全课,把特殊的爱给予了这群特殊的孩子,用真诚和温暖护佑着他们平安出行。


现场问答

在此次课堂的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小朋友们开展互动,教育他们出行时不要随意横穿道路、不要跨越道路隔离护栏、不能在马路上追逐玩耍,告诉他们过街要遵守交通信号,走人行道、地下通道或者走过街天桥,引导小朋友们在乘坐车辆出行时,一定要牢记在车门右侧上下车最安全,在搭乘公交车时,一定要排队上车,按先后顺序上下车,特别告诉大家在有交警指挥的路口必须服从交警指挥。为增强小朋友安全出行意识,民警们通过摆放斑马线、红绿灯等道具,在家长的陪同下,现场组织这些小朋友们体验如何安全横过斑马线。在告知小朋友安全出行的同时,民警现场告知各位家长一定要监护好孩子,未满12周岁不得独自骑车上路,在驾驶摩托车和电动车出行时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并提醒家长们在下雨天出行时,最好穿黄色与红色等颜色鲜艳的衣服出行。          

在整个宣传教育过程中,民警们始终围绕“安全行走、安全乘车、安全骑车”等多个交通安全出行主题,通过播放幻灯片和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使宣讲内容更加形象化、具体化、直观化,让儿童和家长收获满满。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