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芸艳姐弟俩的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时间:2019-01-11 21: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卫)1月11日,在邵东县周官桥乡桥口小学的一间教室里反复回唱着那首《爱的奉献》,三年级和五年级两个班共五十三名同学正围坐在饱含泪水的芸艳、伟光母子三人旁,黑板上一行“手拉手把爱传出去”的字醒目耀眼。

上午9时许,五年级班主任左朝晖老师在做了简短介绍后,刘米、赵欣琳、邓克良等三位同学急切地将自己的50元钱递到芸艳妈妈手里,紧接着,台下的同学都纷纷翻空自己的衣袋,将近几天节省买零食的钱拿了出来,一元伍元、十元二十元……那一刻,钱似暴雨倾注般被塞到芸艳和伟光两姐弟的手里,白陈程同学在捐了10元钱后还把自己最喜爱的一付套袖送来了,并在里面留了一张“芸艳,我们爱你,加油”的纸条,沈敏萱同学则为弟弟送来了一双加厚的棉袜,老师们则捐钱又捐物,大家用各自的方式温暖着沉浸在悲痛中的患难姐弟。

苦难的姐弟俩是几年前随父母打工而转学来到桥口小学的,姐姐叫王芸艳,弟弟叫王伟光,分别就读五年级和三年级。2018年12月23日父亲因肝癌去世,年仅44岁,往后的日子,一个母亲带着三个孩子。芸艳和伟光的两位班主任见此情景,就发出“节省一分零食钱帮助学友度难关”向芸艳伟光同学献爱心的倡议,同学中随即反响强烈,一股扶贫帮困的暗流在同学们中间悄然涌动,大家纷纷把自己的零用钱积攒下来,有的还把自己心爱的物件也拿了出来。

活动中,左朝晖老师还说出了一个让她意想不到的事:她班的谭洋洋捐了20元钱,赵文卫捐20元钱,姜实奇捐5元钱,这三个孩子都是外来打工者子弟,而且都和芸艳一样家境贫穷,属于精准扶贫户,可他们并不以自己家贫为由,而是把在桥口小学这个大家庭里学会的担当和感恩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

教室里没有隆重的场面,可此刻,那一双双手逐渐握紧,抽泣声此起彼伏,握着同学们捐献的921.5元钱,芸艳的妈妈有说不尽的感激,并一头扎进老师的怀里放声痛哭起来。

爱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愿同学们的爱心和真诚如炙热的阳光,让芸艳姐弟俩在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