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规则意识需担当奉献情怀

【时间:2019-01-14 10: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林浩【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这是为纪律检查监察工作中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好航行方向,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式胜利提供制度保障。

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敢于担当的勇气。党中央政策方针落实需要基层干部走出这最后一公里,心为群众想,事为群众谋,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国家政策带来的红利。但是在实际实施过程中,多多少少会存在政策落实存在延误、拖沓情况,为民办事推诿,脸好看事难做,更有甚者从集体中谋取利益到私人口袋中来等情况。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员干部行使监督权,需时刻提醒自身牢记群众利益无小化、遵守执纪执法各项制度规定,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竖立好地区政治生态坏境。同时要加强责任意识,对思想上放松警惕的党员干部进行组织谈话提醒;对于违纪违规的要坚决查处,敢于亮剑;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纪检监察干部需强化学习意识,提升敢于担当的能力。学习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更是人类进步的先驱。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提醒自己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让责任担当更好地应用在公务系统中。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等党内监管条例学习活动,给党员干部敲响思想警钟,牢记政治底线和红线,促进干部积极思考,找准定位,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同时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提升敢于担当的能力。

纪检监察干部需要强化奉献意识,彰显敢于担当的胸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纪检监察干部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才会有多大成就,纪检监察工作就是查处那些出了问题的党员干部,监督执纪问责“得罪人”是不可避免,这需要纪检监察干部坚持原则,秉公执律,大公无私,不畏惧困难,有一种舍我其谁的工作情怀,不向困难低头,有着为党和人民谋幸福的奉献精神,竖直敢于担当的脊梁。(谢林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