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邵阳火车站客运员护送旅客上车

【时间:2019-01-16 15:4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图为肖学军(左一)搬抬轮椅把徐大妈送上站台

云邵阳记者 伍洁 通讯员 姜颖娅  陈超

1月15日下午,一位行动不便的旅客在邵阳火车站客运员肖学军的帮助下,顺利赶上了即将出发的火车,没有耽误行程。

当天下午4时55分,邵阳火车站进站口出现三个旅客,他们满脸焦急的表情引起了客运员肖学军的注意,他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这一家三口要乘坐的5时12分去往上海的K576次列车已经进站,即将停止检票,但是乘客徐大妈因为患有严重的骨质增生,双腿膝关节异常疼痛,影响行动。

“带了这么多行李,万一赶不上车可怎么办呀!”徐大妈急得手足无措,不断自责。“您别急,我帮您,应该来得及。”肖学军一边安慰徐大妈,一边用电台呼叫工作人员送来轮椅。轮椅一到,他立刻让徐大妈坐上轮椅,随后推车迅速穿过候车大厅,来到站台的台阶前。

此时,广播传来停止检票的声音。“快,我俩抬上去!”肖学军对徐大妈的儿子说。两人分别一只手抓住椅背,一只手抓住轮子,一步一挪,稳稳地将轮椅抬上了1站台。

肖学军护送他们来到最近的车厢前,让他们赶快上车,并和列车员做交接:“列车马上就要开了,请先让他们上车再找自己的位置。”话音刚落,发车的铃声响起,刚踏进车厢的一家人转身隔着车窗向肖学军挥手致谢。

“好险!”肖学军终于松了口气,目送列车驶出站台后,他抹了抹额头上细密的汗珠,返身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