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卫计系统“平安春运”卫生应急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有序

【时间:2019-01-17 11: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新平 杨学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新平 杨学家)近期出现较长低温、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情况下,为应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严峻挑战,近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卫生计生局及时下发了《城步苗族自治县卫计局关于组织开展“防事故保安全”集中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城步苗族自治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9年春运卫生应急预案》文件,决定在全县卫计系统范围内组织开展“防事故保安全”集中宣传活动暨“平安春运”卫生应急安全防范工作。

该县卫生计生局要求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手机短信、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体,全面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宣传教育;全面开展公共卫生综合协调、标准制定及监督检查工作;组织开展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环境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相关监督工作;全力开展全县春运期间突发事件的卫生应急工作;加大对非法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形成“防事故保安全”暨春运卫生应急安全防范的强大宣传攻势。

该县卫生计生局要求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做好风险预测预判预警。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影响安全的各类因素,对本行业可能存在的灾情隐患在媒体上进行公开预警预报。二是要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各单位要继续深入推进“强执法防事故”暨春运卫生应急安全防范行动,针对安全生产问题多、隐患大、风险高的重点部位,邀请媒体随行执法检查、暗访暗查,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强化舆论监督和震慑,形成“打非治违”高压严管态势。三是要强化安全宣传文化阵地建设。相关单位要在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地点等设置安全知识宣传标语和安全警示标识。四是要普及宣传安全知识和应急常识。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通过发布安全警示提示,播放安全公益广告和安全应急知识文艺节目等方式开展广泛宣传。

目前,该县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正全力以赴投入春运卫生应急安全防范行动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