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红岩镇盐井农贸市场开业

【时间:2019-01-17 15: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梁志阳 吴倡【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梁志阳 吴倡)1月16日8时左右,虽然寒风凛冽,但新建的绥宁县红岩镇盐井农贸市场内,人群早已熙熙攘攘,商贩们早就在自己的摊位上铺好了商品,只等顾客前来购买。

“今天新农贸市场终于投入使用了,村民及商贩都很期待它早日开市,从此盐井的马路市场将成为历史。”盐井村主要负责人说道。以前老农贸市场因年久失修。破烂不堪,无法使用。大多数商贩就在马路沿线就地摆摊,逢赶集日或春节期间盐井街上便堵起了车龙,集后垃圾满地,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盐井村也因此“名声在外”,面对此种情况,红岩镇党委政府及村“两委”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争取项目,希望能早日重建盐井农贸市场,彻底解决盐井的马路市场。

乘着扶贫政策的东风,2017年镇党委政府决定在盐井老农贸市场原址修建盐井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既能重建农贸市场,又能解决贫困户住房问题,可谓一举两得。同时为了确保贫困户搬得进、稳得住、能致富。盐井农贸市场摊位及门面的出租优先考虑安置点内的贫困户,获得的收益将与安置点内贫困户进行分红。

据悉,盐井集贸市场共有两层,100多个摊位、16个门面,农历正月十五前都不需缴纳摊位费。随着盐井新农贸市场的开市,不仅给盐井集中安置点内的贫困户多了一条增收渠道,确保稳定脱贫,还将彻底整治盐井的马路市场,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