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不断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

【时间:2019-01-18 16:5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龚文密


市委常委、邵阳军分区政委周爱国主持会议


云邵阳客户端1月18日讯(记者 谢文远)1月17日下午,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龚文密在各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上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管武装工作正确方向,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充分发挥党管武装工作社会效应,不断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

市领导刘事青,曹普华,王昌义,市委常委、邵阳军分区政委周爱国,司令员张道义,副司令员宋德瑞出席会议。

龚文密指出,近年来,各县市区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作为全局战略来谋划、作为重要职责来担当,自觉履行好“第一书记”责任,促进了党管武装工作落实。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党管武装的新方法、新途径,兵员征集、国防教育、军转安置、专武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成效显著。坚持把军民融合摆上战略位置,科学统筹经济与国防建设,积极推进经济、科教、人才、社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深度融合。注重把管武与用武结合起来,积极发挥武装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增值、助力作用。

龚文密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形成应急作战准备能力的攻坚之年。我们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要始终坚持绝对忠诚政治本色,牢牢把握党管武装工作正确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抓好党管武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特别是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统领,不折不扣落实各级关于党管武装工作指示要求,把党管武装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注重思想引领,始终看齐追随,强化责任担当。

龚文密强调,要深刻把握改革强军实践要求,奋力推进党管武装工作创新发展。随着军分区系统职能使命、编制体制、民兵队伍调整等改革任务压茬推进,党管武装工作面临着很多新要求、新情况、新问题,亟需我们用创新的思维举措、方法路径去突破发展,要自觉立起新标准,主动探索新办法,积极谋求新作为。要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充分发挥党管武装工作社会效应。当前,我市“二中心一枢纽”建设正在全方位纵深推进,必须进一步凝聚包括驻邵部队在内的全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更加注重发挥驻邵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特殊作用,努力推动武装工作与高质量发展互融共进,推动军民深度融合,积极主动参建参治,巩固双拥共建成果。

会上,洞口、绥宁、城步、武冈、新宁、邵阳县6位县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了口头述职。其他6位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