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主动扛起党管武装使命担当

【时间:2019-01-20 15:37】【来源: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月20日讯(记者谢文远)1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邵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议,听取军分区全面建设及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研究讨论高质量落实“十三五”后期民兵组织建设相关事宜和构建邵阳市军人荣誉体系等问题。龚文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党管武装使命担当,不断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党政军领导刘事青、曹普华、蔡典维、王昌义、李万千、周迎春、李志雄、侯文、朱彤、周爱国、张道义、宋德瑞等出席会议。

  

龚文密指出,去年以来,军分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强军目标,大力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正规化建设,军事斗争准备扎实推进,军民融合不断深入,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有了新的发展。同时,在抢险救灾、精准扶贫、应急维稳等任务中,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军分区和驻邵部队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

龚文密强调,当前,正是深入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加快强军兴军进程的关键时刻。军地各级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更加注重政治引领、聚力备战打仗、深化军民融合,不断推进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党管武装使命担当。党管武装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根本原则,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落实,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始终保持看齐追随政治自觉,努力强化管武兴武职责使命,严格落实党管武装政策制度。要聚力备战打仗,不断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加强练兵备战,结合当前正在紧前推进的民兵队伍调整改革,不断提高随时支援保障打仗和应急处突能力。要提升动员质量,大力创新征兵方式,加快构建军人荣誉体系,以务实举措激励更多优质兵员献身强军实践,打造与我市兵员大市相匹配的邵阳征兵品牌。要夯实建设基础,进一步加大武装工作经费保障力度,确保各类基础建设落到实处,切实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根基筑牢固。

龚文密强调,我市军民融合发展尚处于开局起步阶段,贯彻落实国家军民融合重大战略目标,需要我们集全域之力、全民之智和军地之长,凝聚各方力量,齐心攻坚破局。要大力深化军民融合认识,不断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共融共赢理念。要紧密结合我市发展实际,逐步建立军地协调、需求对接、项目落实、监督评估、资源共享等制度机制。要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实践,强化创新突破意识,在制定军民融合企业认定办法、研究出台扶持政策、建设军民融合服务平台等方面作出先期探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