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举办2019年春风行动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时间:2019-01-20 22: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汤海浪 李洪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汤海浪 李洪铁)“就业帮扶、真情相助”,新年伊始,为进一步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促进贫困残疾人就业增收,隆回县残联联合县企业招工领导小组、县人社局等部门于1月18日上午在县城工业园和硕智联外操场,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扶贫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共邀请和硕智联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和亚运动品有限公司、双惠箱包有限公司3家企业参加。为方便残疾人与企业相互了解沟通,招聘会还特意安排了手语翻译和志愿者,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士提供帮助;同时还设立了就业指导及政策咨询等服务专区,印发了惠残助残政策文件,向与会者进行宣传和解读。经过一上午的沟通交流,参加招聘会的50多名残疾人及亲属中,共有15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另有多人有就业意愿但表示还要和家人商量,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县残联和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对所有前来求职的残疾人进行了就业意向登记,以便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做好就业服务和技能培训。

“这家公司免费食宿、购买社保、享受法定节假日,待遇比以前的公司好多了。”刚与招聘企业洽谈完,肢体残疾人小李欣喜地告诉笔者:“虽然这家公司开出的待遇很让人心动,但我还是想再看一看、选一选”。据工作人员介绍,应聘的残疾人中,有一户多残家庭,有零就业和下岗再就业家庭,大多数人想选择一份离家近、工作量不是很大的工作。现场企业招聘人士表示,为残疾人提供的岗位,基本上劳动强度比较轻,月满勤综合工资在2500元至3500元之间。“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群体,我们会尽可能地给残疾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就业岗位,解决他们的就业难题,改善他们的生活状态。”招聘单位负责人会场纷纷表示,对招收的残疾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将会给与一定的照顾。

招聘现场,有位老人家引起了笔者的注意,他带着一位言语障碍的小姑娘在多家企业招聘台前驻足咨询。经了解,这位老人家姓张,是这名残疾小姑娘的爷爷。“孙女刚刚中专毕业,希望她回老家找一份工作,方便相互照顾,这是专门为残疾人举办的招聘会,这么好的机会不能错过啊。”老爷爷的心情格外激动。

“帮助残疾人就业,实现美好中国梦”。近年来,为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就业问题,隆回县残联积极创造各种就业条件,广辟就业渠道,一方面加大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实用技能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残疾人参与市场竞争的内在素质;另一方面强化基地示范作用,大力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以基地带农户的形式集中安排残疾人就业,同时,每年定期组织残疾人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残疾人搭建交流的平台。

“我们呼吁社会能给予残疾人更多机会,帮助他们融入社会,改善生活,让他们自强自立。”县残联理事长丁守校说:“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借助招聘会这一平台,成功寻找到就业岗位。今后,县残联还将通过多种途径持续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水平。同时,积极做好务工人员跟踪回访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