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第一天丨2019春运启动 我市铁路客运量预计达100万人次

【时间:2019-01-21 17:30】【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月21日讯(记者 罗哲明 通讯员 姜颖娅)1月21日10时许,广州南至邵阳G2960次首趟增开临列到站,旅客们有序出站。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启动。春运期间,我市铁路客运量预计达100万人次,日办理营业列车最高将达84列,较2018年的53列增长59%,其中往怀化方向增开19列,往广州方向增开9列。

春运工作启动动员大会现场

当日上午,邵阳火车站召开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启动动员大会。为确保春运安全和服务质量措施,车站成立以站长、书记为组长的春运领导小组,设立专门的春运值班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体管理人员取消休假,实施区域安全包保;客流一分为二,实施两大区域分流,以便于旅客及时掌握出行信息和防止大的客流拥堵;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为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和紧急赶车旅客提供便利;应急补强,聘请40名武警作为应急处置力量等。

高铁将成为更多邵阳人外出的首选

今年春运期间,我市客运总量有所下降,运输结构变化明显,特别是怀邵衡通车后,高铁将成为更多邵阳人外出的首选。

广州南至邵阳G2960次首趟增开临列的旅客出站

怀化南至衡阳东D7229次列车的旅客下车出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