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财政局严格规范专项资金管理

【时间:2019-01-22 10: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禹媛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禹媛媛)2018年,武冈市财政局以“重民生、促发展、强管理”为核心,以实施民生工程为重点,不断规范专项资金拨付管理使用工作,大力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严格规范专项资金审核审批

坚决执行《武冈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拨付和使用的通知》要求,按照“谁申报、谁主管,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明确由项目实施单位对申报的内容和实施的结果负责。武冈市财政局严格按照程序对专项资金进行审核审批,对工程招投标、施工合同、工程进度等进行严格把关,确保专款专用,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滞留、截留、挪用专项资金,或将专项资金用于规定使用范围以外的开支,确保资金安全。

全力支持职能部门争资立项

武冈市财政局始终做到及时掌握财政部、省财政厅和邵阳市财政局关于申报项目、资金的政策文件,认真分析申报要求,加大对基础资料审核力度,不断提高申报质量,重点支持农林水、交通、国土、环保等部门的项目申报工作。同时对申报成功的项目、资金进行跟踪,确保上级专项资金落实到位。

持续加强专项资金跟踪问效

武冈市财政局确保将财政监督工作贯穿到专项资金申报、拨付、使用和绩效分析全过程,建立健全项目资金跟踪问效机制,落实事前审核、事中监控、事后检查制度。会同市相关主管部门对专项资金的使用和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监督检查,督促项目实施单位严格按规定使用专项资金。积极加大对重大基建项目专项资金的管理力度,重点对全市农村道路建设工程、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电站增效扩容工程、廉租房建设工程、国土整治项目、地质灾害防治项目、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工程、粮食“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工程、新增千亿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田间工程、生猪调出大县奖励项目、义务教育校舍项目等进行现场跟踪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立行立改,确保财政资金绩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