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流光岭所开展春节、“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时间:2019-01-22 18: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禹建华 黄新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禹建华 黄新辉)为做好春节、“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2019年1月22日,邵东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流光岭所对辖区内的打火机厂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该所组织执法力量重点检查了打火机厂的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等是否健全并认真执行落实到位、正在使用当中的特种设备压力容器是否按照规定的时间进行送检并检验合格。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两家打火机厂的特种设备压力容器超过了规定的检验日期未进行检验仍在使用。执法人员立即做好了现场检查记录,并签发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要求存在问题的两家打火机厂立即停止使用该批次超过规定检验日期未进行检验的特种设备压力容器,并立即将该批次特种设备压力容器进行送检,经检验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通过此次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同时为及时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降低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石千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