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召开2019年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19-01-23 09: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毅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毅敏)1月22日下午,大祥区召开2019年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部署会议,全区14个乡镇、街道行政一把手,分管城管、控违副职,区城管局全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六家清扫保洁公司负责人参加。

副区长肖小鑫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要求全区14个乡镇、街道从1月21日起至2月20日,开展主题为“奋战一个月、清爽过春节”综合整治行动,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大清扫、大清洗、大清运、大整治”行动,从市容环境卫生、蓝天保卫战、拆违控违等方面着手抓好城乡环境卫生清洁整治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市容有序、环境整洁、天蓝水净的生活环境和节日氛围。为市民全力营造清新、整洁、舒适、宜人的人居环境,干干净净迎接新春佳节。

会议要求,重点加强除夕、农历初一、初六、初八、元宵等重要时段的禁炮、禁烧、禁熏工作。一要开展进单位、进小区、进门店、进楼栋宣传,同时利用城管执法车、辖区内的公示栏、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禁燃、禁烧、禁熏通告,确保做到家喻户晓。二要加大源头治理,各乡镇、街道要加强与区直相关部门联动,加大摸排、清理、依法查处并收缴违法贩卖和占道销售烟花爆竹行为。三要科学制定巡查值守排班工作,除夕(2月4日—2月5日凌晨2点)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亲自带班,其他班子成员联社区,干部包楼栋,强化网格化管理,确保辖区内无空档,无盲区,同时对辖区内的公园、桥面、河岸等空旷地段以及环境监测点周边,要采取定点值守与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实行重点管控,争取实现禁炮区域零燃放。

同时,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对门店乱垃乱挂、乱倒油污、乱丢垃圾、出店经营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加强农贸市场周边管理,规范临时年货市场;加强整治门店招牌、广告牌、墙体布幔,全力维护辖区市容秩序。各清扫保洁公司在抓好日常环卫作业的基础上,开展主次干道、路侧石、人行道、红绿灯十字路口的行人等薄弱地段的专项清扫、清洗行动;加强大型超市商场、火车站、汽车站、农贸市场、临时年货市场等重要活动场所的清扫保洁频率和垃圾收集容器的清运;加强城区公共厕所和垃圾中转站管理,确保春节期间公厕正常开放和垃圾转运正常。

会议强调,各部门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把“奋战一个月、清爽过春节”综合整治行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抓紧抓实,精心组织,严密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各项整治,力求标本兼治,突出实效,确保整治不走过场。二要按照要求,结合自身的任务和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实施办法和值班制度。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亲自抓、负总责工作机制,并将此项工作与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春风行动、重点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强力推动整治工作开展。三要加强督查,严格奖惩。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拓宽考核范围(将城南、雨溪两个街道纳入蓝天保卫战整治工作考核评比范围),不间断地开展整治督查督办,对整治措施不力、行动迟缓、问题较多、群众反映突出的,予以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并严格问题扣分;对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的,限期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将按干部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