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视力健康公益行关爱农村困境儿童

【时间:2019-01-23 15:3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月23日讯(记者 伍洁)1月23日,大祥区板桥乡渡头桥中心完小的礼堂里暖意浓浓,一场青少年视力健康公益活动在这里举行,27名近视困境儿童每人领取了一副新眼镜。

今年10岁的姚雨(化名)是渡头桥中心完小三年级的学生,他从一年级就因为近视配戴眼镜,两年多时间他总共损坏四副眼镜,这对一个贫困家庭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当天他领到一副价值600多元的眼镜,很是开心。今年1月初,邵阳爱尔眼科医院来到该校给30多名有近视的儿童进行视力检测和验光,给每名有近视的儿童进行视力检测登记,并根据每名儿童近视程度配置不同度数的眼镜。1月23日当天,医院把配好的眼镜发放给每个孩子,并向孩子们讲解眼镜保护和眼健康预防知识。

据了解,为提高青少年的视力健康水平,上海依视路视力健康基金会与湖南爱尔眼科基金会共同发起青少年视力健康公益计划,为困难家庭的中小学生和入园幼儿提供免费眼健康检查和公益配镜服务。从2018年4月份至今,在邵阳启动的青少年视力健康公益活动已经为600多名有近视的困境青少年免费发放眼镜。

工作人员给孩子配戴眼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